集团新闻
Group News  
改进流程降成本——记青山钢管修磨班组走出创新成本管理第一步
阅读量:         日期: 2016-5-10 15:18:24

      近日,从财务数据传来喜讯,青山钢管修磨班组通过创新管理思维和模式,不断调整、优化生产工艺,4月份,每吨不锈钢钢管的修磨成本较去年同期下降约100元,有效的降低了生产成本,走出了创新成本管理第一步。

      为响应公司“保证质量、降低成本”的号召,青山钢管修磨班组在公司领导的带领下,致力于找寻可以降低修磨成本的有效管理办法,经过近一年时间的摸索,通过改进加工流程,可以很好的提高生产效率,降低消耗成本。他们改变原来的直接对来料进行抛光的程序,增加对酸洗后的钢管实行表面缺陷检验(目测检验)程序,再有针对性的选择修磨。这样,既避免了原有程序中全面抛光造成的辅材的浪费,减少了修磨的比例,有效的降低了钢管修磨的耗损,也提高了加工效率。经测算,就这样一个改进,青山修磨班组即可每月为公司节省成本七万元以上。

      在市场经济倒逼企业提升科技、降低成本的今天,青山钢管修磨班组积极顺应改进的要求,转变传统思维,大胆创新,探索降低生产成本的新办法,这无疑是值得肯定并大力推广的。为此,公司给予修磨班组集体现金奖励,通报表彰,并鼓励全公司各车间、班组、各部门都要行动起来,积极参与到“改进流程降成本、提高效率创效益”的活动中来,努力体现个人价值,提高公司竞争力,为泰朗的事业成功添砖加瓦。